English

我国将大力发展卫星产业

2000-10-3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我国卫星产业经过多年发展,现已步入广泛的应用阶段。

卫星应用是现代航天技术与其它科学技术相互融合的结晶,它代表一个国家科技发展水平。卫星应用范围极其广泛,它已经渗入到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。据专家估计,在新世纪前十年,全球卫星应用产业将达到1万亿美元,年平均增长速度保持在15%以上,亚太地区将成为卫星产业发展最快的地区,而中国则是最大的潜在市场。

日前,由我国特大型国有企业中国航天机电集团发起,联合中国航天机电集团第二研究院、北京控股有限公司、北京国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、北京首科集团公司,成立了“航天北控卫星应用股份有限公司”。其主要目标就是努力把我国卫星应用产业推向规模化、市场化、国际化。

中国航天机电集团公司组建40多年,在航天和高科技产品开发方面具有很强实力和丰富经验。新成立的航天北控卫星应用股份有限公司,将以航天技术为依托,以卫星移动通信为特色,坚持产业发展与资本动作并举,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快、更好、更便宜的信息高速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